17.10.11

hermit.

第一次有這種症狀時是在日本念書時。當時是秋天吧。我把自己鎖在房里像癱了似地躺著,隔壁的兩個朋友猛打電話給我都不接,猛敲門都不開,就當我不在房里。若走在路上看見前方迎來個認識的,我馬上掉頭走。不想與任何人接觸,對任何事都不感興趣。當時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麽這麽做。

後來的生活陸續有出現這種狀況。可是後來我無意間讀到一些資訊而明白了那是為什麽。那是輕微幽鬱症的症狀。不想讓人看見這一面所以躲起來了。不想讓聲音不小心透露出去,所以不接電話。活在都市里的大家都有這種經驗吧。

昨天,我躺了一整天。沒接電話。沒做什麽。

可以說我懶。明明是星期天,為什麽不去處理那一堆髒衣服,還有地上的塵該掃了廁所該洗了桌子該抹了書該整理了。

可是我一直閉著眼。閉眼中我睡了又醒。我依然閉著眼。好像只要閉著眼就能逃離現實。
左腦這時說,好,我只準你這麽沒出息地墮落到今晚。明天你給我好好做人。
右腦接著說,我很累。我他馬的太拼了。讓我墮落一下。明天起來我好好做人。

千萬,我不能失去對生命的熱誠。





6 comments:

sputnikm said...

快赶走这种心情吧。这丑陋的世界在等着你:P

kuanth said...

i have the feeling sometimes, but it's mainly out of laziness..

tye sok kuan, it's time u go to something meaningful or learn something new la.

don't give any excuses anymore.

helping people you will be able to help yourself, if i'm talking about voluntery work.

Ah viv said...

朋友你沒事吧?
要好好休息後哦。

不要放棄對生命和設計的熱誠(^^)

Unknown said...

Take care of yourself ,sokkuan'w'

ck said...

gan-ba-deh!!!

sokkuan tye said...

thanks my friends. :-)
not big de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