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09

我知道我很健忘。


這照片如果沒記錯,是炎炎夏日中,你在我宿舍房裡幫我拍的吧。也許我當時正要把頭髮弄干。人的某些記憶經過多年會漸漸變得与事實不符。而有多少記憶已從我腦海流逝,我真說不上來。可是有些你和你們為我做過的貼心小事情我真不想不小心忘了,但卻又太瑣碎不能一一寫下。經過這麼多年,雖然像你說的現在已不是從前,要向前看。可是那些無价的回憶与經驗不正是我在這俗世一路跌跌撞撞走來唯一可留下的寶物嗎。曾經不能想像失去後生活怎麼過,失去後才發覺其實也死不了。而且告訴自己下次有幸再得到時要更珍惜。但,再珍惜嘛也不代表永遠不會失去。對方不珍惜也徒然。人各有各覺悟的時辰。不管接下來縱橫交錯的路途中會遇上什麼,健忘的我只不想遺忘某些重要的小事情。此時的我就像個老人不禁感傷懵懂青春的流逝。不過就因為知道時間不留人,所以要學會活在當下。('u')

No comments: